close

這次因故,去了台灣一趟,除了自己的事之外,順便見見台灣的朋友,

上了飛機,映入眼簾的,是無法言語的好畫面,拿起相機拍了幾張,讓我聯想到,謝震隆的攝影作品集「映像蘭嶼」,剛好這張從飛機往外看的照片,與他的封面有些類似,

DSC_0433.JPG

DSC_0631.JPG 

DSC_0438.JPG DSC_0445.JPG

在台灣的這幾天,除了購買一些回蘭嶼的必需品之外,順便與朋友有約,想要去看「李奧納多-達文西特展」,但是但是啊!因為我的手機沒電,無法與他聯絡上,再加上太依賴手機囉,電話號碼中間那三碼,怎麼想都記不起來,所以所以,我們依然一起行動,只是他在他的地方行動我在我的地方行動(再這裡我要對他致上最深最深的歉意,SORRY),好久沒搭台北捷運囉!以前在台北生活,常使用,好家在悠游卡沒有賞味期的問題,依然勇健啦!

 久違的北捷運.JPG

好在今天不是假日,不然人一定更多。

 

中正紀念堂.JPG

搭捷運至中正紀念堂,以前在「大中至正」改名為「自由廣場」前,我還特地趕來拍照留下歷史紀念,其實叫啥名字,只要大家安居樂業,還是實在生活重要多了,儀隊交接依然是大家會駐足觀看的活動之一,厚厚!好多觀光客喔!

中正紀念堂儀隊.JPG 

香港人、日本人、歐美人、ㄟ…對岸的觀光客也不少喔!而紀念館內的靜態展覽也很漂亮,成行成列的燈籠,整齊的掛在人群的頭頂,也營造出很棒的視覺感受,

中正紀念堂的燈籠展.JPG 

燈籠.JPG 

燈籠2.JPG 

中文本身的姿態也是令人流連忘返的藝術品呢!

多希望自己的字也像...JPG 

 

字畫.JPG

買門票的時候,剛好有人促銷報紙,看見我要買票,

就說啦:「先生先生!現在訂報紙送門票喔!」

我說:「不好意思喔!我住的地方,你們報紙是送不到的!」

「怎麼可能送不到呢?!就算你住山上,我們依然天天準時送達!」「喔!可是……我住蘭嶼耶!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就這樣,我依然沒有訂他的報紙。

也是因為看展覽,我才知道【李奧納多、達文西】達文西不是他的姓,而是他住的地方-文西鎮,喔喔!原來如此啊!展覽中可以看見許多達文西的發明,我覺得很有意思,只是說禁止攝影,不然就拍照分享了,看完展覽,想說時間還夠,又跑去看恐龍展,一進去就有一隻會說話的恐龍(好像是訊猛龍吧!)在跟大家Say哈囉!

會講話.JPG 

接下來就看到大型恐龍骨,說真的,當時我腦中浮現的一句話就是:「你咖骨有架軟Q某!」

咖骨有軟QQ嗎.JPG 

場中也能看見許多的恐龍骨還有一大群幼稚園小朋友在做觀賞,而最興奮的就是小朋友囉!(其實我也滿開心的啦!)

DSC_0548.JPG DSC_0551.JPG DSC_0552.JPG DSC_0556.JPG DSC_0567.JPG 你甲飽沒.JPG

 

 

這隻室外的暴龍...是睡不飽,還是在觀落陰啊?

這恐龍睡不飽喔.JPG

,最後要看完回捷運的路上剛好下雨,但是下過雨的花草顯的更為翠綠鮮豔,

DSC_0501.jpg  DSC_0575.JPG 花園.JPG

還有看到一群女孩子丟麵包屑餵鴿子,引來一群爭相搶食,我記得以前鴿子比現在多很多的呀?好像變少了。

回蘭嶼的飛機,天氣能見度與上次搭乘時差很多,

DSC_0598.JPG DSC_0605.JPG

飛機很小,加正副駕駛也才21人,

DSC_0600.JPG 

這次還有人帶一隻狗,但是狗必須用託運的方式,也就是放在飛機的貨物區,狗應該很害怕吧,起飛的時候叫個不停,還好飛機20至25分鐘就飛達蘭嶼了,出機場,呼…這邊的生活步調明顯的與台灣不同,輕鬆許多,蘭嶼!我回來了!結束這為期數天的台灣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oc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