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應該會有很多人想要自己動手做家具吧!我也是眾多人當中的一位,因為蘭嶼核廢料場定期藥更換新桶,所以會有他們不要的棧板〈台語:讚邦〉,而這次我家也用車輛載了許多回來,先期作業就是要把狀況不好的鋸掉,多餘的釘子拔除,大小適中的板子就留下當一個單位使用,過大的就拆除成為一小塊一小塊,靠個人的創意發揮了,材料.JPG

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啦!好師父要有好工具,不是好師父的我,也依然要有好工具

,製作時間才能縮短

這張圖是我的工作現場

工作現場.JPG

 

這把強力釘槍2500左右價位

DSC_0666.JPG 

 

這把釘槍,只要250,怎麼差這麼多?!因為跳蚤市場買的!又便宜又好用喔!

DSC_0670.JPG 

 

南寶樹脂木工接著亁掉後力量很強喔!〈墨鏡室外工作必備〉

DSC_0675.JPG 

 

切割木頭必備圓鋸機,新品2700左右,因為這是借的,所以這錢就省下來囉!

DSC_0662.JPG  

一開始,我與我的母親意見不合,他說要那樣做,我覺得要這樣做,結果就吵起來啦,但是爭吵是為了以後的和諧,所以不見得是壞事〈但是像夜市人生中的方恰恰與金居福是例外喔!〉,後來製作過程就順利許多囉!成功完成的作品,雖然不及外面賣的,但在我心中已經100分啦!加上輪子移動更是方便喔!

 

我家菜兵試用中

菜兵試用2.JPG 

 

用空心磚與木片組合成的鞋架

鞋架.JPG 

 

 

 

放在客廳的大形置物架

大置物價.JPG 

 

 

上:電腦桌加椅。下:書架〈有輪子,移動會很方便喔!〉

完成電腦.JPG 書架4.JPG

 

 

 

這是設計圖,參考參考就好因為製作過程中,也是常常要順勢而為呢!

設計圖.JPG 

 

 

這是要放麵包機加烤箱的來去自如置物價!

置物架3.JPG 

 

大家有機會試試,樂趣無窮啊,但是...也是會很累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oco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